超辣闷气

会熄灭的,是天空焰火;而永不熄灭的,是我心中火焰

【Tin×Can】我亲爱的Cantaloupe【短/甜/完】

七年之痒的梗,重操旧业的一个甜饼,食用愉快!




=========================






01.






叶子迎着晨风扑簌簌地从树上打着旋儿落下,雨后夹杂着灰尘味儿的空气摧枯拉朽的折磨着人的神经。


tin站在阳台上紧了紧睡袍的领口,皱了皱眉头,曼谷的天气一瞬间就有了凉意。他靠在阳台的栏杆上,修长的手指捏着瓷杯喝着美式咖啡。


站了一会儿,tin似乎觉得略薄的睡袍抵御不了初秋清晨的寒意,他把咖啡杯放在阳台的小桌子上,轻轻的推开门走了进去。


屋外的光线被窗帘挡住了一大半,can的半边脸埋在被子里甜甜地酣睡着,tin站在床边看着他的头发发了会儿呆,等周身的凉意被屋内恒温的空调慢慢蒸发干了才脱了鞋子钻进了被窝。


can像只小猫咪一样朝他拱来,脖颈处的斑斑红痕在室内黯淡的空气里闪过,一下子又被被子盖住了。


tin动了动手搂住他,鼻子挨着他颈侧深吸了一口气。小朋友身上是水蜜桃味,就像一下轰炸过来的甜蜜炸弹,炸开了空气里的信息素。


他最近有奇思妙想的喜欢甜甜的水果味,于是浴室里就多了一套小小的浅粉色的洗浴套装。


tin垂下头吻他的嘴,他舌尖濡湿着轻轻叩开他的牙关,然后裹着can柔软的舌尖吮吸着。can条件反射性的搂紧他的脖子回应。


屋内缱绻的暧昧因子正在翻腾着,下一秒就要变成烧开的水。


can突然诶哟一声推开他,皱着眉头用困顿沙哑的声音慢慢说着:“呸,好苦啊。”


tin想起了刚才自己喝的那杯美式咖啡,瞬间哑然失笑,但也轻拍他安抚,把自己的头放在他颈侧蹭蹭,像在撒娇。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压下自己内心骤然涌起的万千思绪。


马上第七年了。


02.


“我觉得tin最近不对劲。”can坐在小餐厅里咬着吸管喝着奶茶,牙齿一直磨着奶茶管的上头,两颊鼓起来像只小仓鼠一般。


“怎么啦?”pond在对面看他,一边挖着炒饭吃,一边挑挑眉。


“他最近……好奇怪。”can手舞足蹈的比划着:“他变得好黏我,基本每小时都会给我打电话,我有时上班没来得及回,他就会不高兴。”


话刚说完,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叮叮当当的响了。can一脸你看果然如此的表情,pond努努嘴。


“喂,tin。”


“嗯嗯嗯……在跟pond吃饭啦~”


“好,我会早点回来。”


等can挂了电话,pond已经解决掉面前一半的炒饭了。


“他不是一直很黏你吗?”pond挑挑眉看面前的can:“你还记得你上大学的时候送他的那条优衣库的皮带吗?大少爷可是换下了他爱马仕的皮带,然后用到烂才换下来诶。”


can挠挠头脸红了,一想,好像确实是这样的。


餐厅玻璃折射着下午的夕阳闪了影影绰绰的光影到can脸上,已经工作了几年的他的稚气稍褪,晚霞融了一湾余光泼在了他脸上。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啊?”pond问。


can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嗯……马上就要第七年了!”他眼睛瞪的圆溜溜的。就这样一年一年的日子过下去好像没有什么概念,可是用指头一算,才发现他们已经走了这么漫长的路了。


只是一回想起来,好像昨天才是tin在学校的绿藤架下轻轻的吻了自己,但那可是一个有恶意的吻。


“七年之痒啦~~”pond拖长尾音,贱兮兮的说。


can挠挠头:“有什么特别的吗?”他对这些真的没有什么概念。他鼓起了脸颊,小仓鼠一般的脸蛋里也藏了一点烦恼。


他跟pond叽里咕噜讨论了一下午,往窗外一看,暮色四合。他迅速扒了扒几口剩下的冷掉的炒饭,打了个嗝。满足的向pond告别。


他皮肤通透,在餐厅暖黄色的光影下愈发显得莹润,上睫洒了细密的影子泼了下来。


pond点点头,朝他挥了挥手。他又对着can的背影笑,就算再怎么标榜自己永远十八岁,可踏入社会的这几年,有遇到一些糟心事,心就像被泡在冷水里一样,越来越硬。


可是can没有,他依旧赤诚且天真,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生活里最大的烦恼,或许就是今天吃什么了吧。


因为有人曾说过,要永远守护他的天真。



03.



花瓶里插的百合花在室内舒适的光线里散发着属于自己独特的温柔。


tin俊朗的脸上眉头紧簇地看着电脑上的页面。上面有大大的标题:男朋友好像对我的身体失去兴趣了,怎么办?


描述:以前刚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小男友总是对我的腹肌垂涎欲滴,可自从他当了trainer之后,我的身体好像逐渐失去了对他的吸引力,我该怎么办?


大少爷皱着眉头看电脑,像是在研究一件极难的项目。


“多半是有狗了,po主多注意注意。”


“外面有人了。”


“楼主记得叫他交公粮。”


“楼主是同吗?你们圈不是糟得很啊?那也正常。”


“楼上会不会说话啊,地图炮有意思吗?”


“+1”


“+2”


…………这些回复都什么神经病


tin皱着眉头划过这些乱七八糟的回答,终于点到了一条看起来稍微靠谱了一点的回答。


“楼主是不是跟爱人的恋爱关系维持了很久了啊,长时间的恋爱关系容易产生疲惫感哦。”


tin揉揉自己的眉头,认真思考着,助理这时候叩叩门。


他应了声,他思考问题时总是不自觉带着冷冽气息。助理小妹看到老板黑成炭的脸,把手下的咖啡稳妥的放在桌上,就一溜烟走了。


良久,tin才端起来抿了一口,平时喝惯了的口味这时候突然变得好苦。他发现他这时候思绪纷杂到已经无法继续工作了,他迅速收拾一下,拿起外套就提前下班了。


他们现在家里的装修本来是极简风,黑白灰三色,极具现代感又冷硬的风格。但在can搬进来之后,慢慢多了好多格格不入的东西,就像他一步步温柔蚕食着tin身边的空气。


比如他此刻正窝在小影院的沙发上,手里抱着一个巨大的胡萝卜抱枕,他穿白色的睡衣,打着哈切看着电影,眼角藏了几颗泪水。


“oliver。”


“elio。”


tin推开门,荧幕上的两位男主角用沙哑的声音喊着对方的名字,又在意大利夏天大片大片的阳光下难舍难分的亲吻着。


tin看见can的眼睛亮晶晶的,他笑了一下,进门前表情上凝着的冰好像蒸发在了室内暖烘烘的空气里,瞬间温柔了起来。


“tin,你回来啦。”can扭过头看见tin了,他放开胡萝卜,起身赤着脚走了几步,走上来抱住了tin的腰。


“怎么了?”tin抱起他坐到沙发上,拍着他头发安抚。can摇摇头,叹了口气:“没什么,这电影有些压抑。”


“偷哭了吗?”tin掐着他的腰用手比了比,满意的点点头,胖了一点。can赖在他颈窝处带有撒娇意味的说:“没有。”事实上,已经看过很多遍的电影,即使还未到结局,但已经感知那悲伤,所以连看的心情也不一样了。


tin摇摇头眯着眼睛笑,他以往的恣睢再也看不出来的样子,他偏头轻轻吻了一下can。


“我可以玩一下你的手机吗?”can趴在他身上眨着眼睛问他。tin回来了,他也不想看电影了。


tin闭着眼睛点点头,他手机里除了商务往来和几个办公软件,基本上全是can下载的游戏,手机这种对于其他人是隐私的东西,也十分之九都被can占据。


can从他裤兜里掏出来他的手机,电影正放到片尾曲,沙哑的男声温柔的唱着:


“I built your walls around me


White noise what an awful sound ”


他这几天忙项目忙疯了,感觉到can压在自己身上的重量,很踏实,他正要眯起眼睛小寐一会儿。


“男朋友对我的身体失去了兴趣怎么办?”can一字一句的念着,他清脆的声音刚好卡在了片尾曲播完那一秒钟响起。


一片寂静。



04.


“can,你可以别笑了吗?”大少爷坐在床上,手里拿着本书翻看着。他铁青着脸,我的天哪,鬼知道为什么上楼梯浏览时忘记退出那个界面。


can坐在他的另一边床上,翘着二郎腿看着那个帖子,圆乎乎的脚趾一晃一晃的,时不时咯咯笑。他漏出半只眼睛看着坐在床边的tin。


“你想知道这个问题,为什么不直接来问我?”can伸出脚,轻轻踢了踢tin,tin伸出手握住他的脚,挠他的脚心。can咯咯的笑了,滚到另一边去了。


tin随便翻了一页书,他根本看不进去。在他拥有can后,他是再也不需要摇尾乞怜的求别人来爱他,他改变了很多,但他估计这辈子都改变不了他性格中的患得患失。


人生中的安全感,一半来自can,另一半他无法从自己身上得到。


是因为拥有过,珍惜过,懂得滋味有多甜美,才让人难以想象失去后的痛。


“那这是为什么呢?can。”他放下书,仔细看着can。


can坐起身来,比划着:“你知道吗tin,最近我有一个顾客,他的肌肉练得超大块,我实在是看腻歪了,最近对肌肉有点免疫。”他靠过去,双腿叉开坐在tin身上,戳了戳他的腹肌。


“为什么要对自己不自信?”他看着tin懊恼又温柔的脸,笑嘻嘻的指了指自己的下身:“我觉得它会比较诚实。”


tin失笑,他张了张嘴,似乎在踟蹰着不知该不该说出口。


“can,我其实是一个很自卑的人。”他摸了摸can的头,叹了口气:“我当然知道人不可能永远保持高度热情,那是奢望,所以到了这个节点,我真的太敏感了。”


“就算不是腹肌,你哪天对我的眼睛或者嘴巴或者鼻子表现得没有那么喜欢,我也会开始担心。”tin摸上了can的脸。


因为他身处环境复杂,见过太多没有敌过时间的爱侣,尤其是第七年,爱情开始被死水淹没,太多人在这个时间里选择结束一段恋情。他小部分时间靠自救,但大部分时间真的还需要小朋友给他一点安慰和鼓励。


“你会永远爱我吗?”他也问出了这句话,怎么还像个小孩一样,问着这种问题?


这个伪命题,在生命停止前一刻永远得不到答案的问题,白垩纪的生物会灭绝,太阳也会坍缩。但在这一刻,他开始卑微的祈求永远。


can慢吞吞的起身,爬到床下,站在床边毛茸茸的地毯上。


“不是说,男人在床上的话不可信吗?那我就站在床下告诉你,我永远爱你。”can撑着腰,气呼呼的说:“你居然不相信我,我从来不说假话。”


一开始想取笑tin的心情这下好像消失了,他是笨蛋啦,但没有笨到不知道自己爱人是什么样性格的小可怜。对,没错,大少爷在can眼里也是小可怜呢。


can开始在床边走来走去,一边像小麻雀一样开始嘀咕:“难道我每天看见你没有晨勃吗?每次跟你做爱我还是很爽很开心很高兴啊,什么叫失去性趣了啊!”


只有过分强调时间,才会被时间裹挟。tin那个笨蛋连这都不懂吗?


tin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心里那些郁气开始丝丝缕缕的倾泄在了空气里。这么久了,还是没学会害羞的。是,只要can对他说任何安慰的话,他就会开心。


他把书放在床边,揽过了can,小孩还十分不乐意撅起嘴巴的扭动着身体:“我说了,我是一个很容易相信别人的人,你以前告诉我,只爱我一个,我相信了。那以前,我说我爱你,你为什么不相信!”


“我错了。”tin老老实实低下他的头颅认错,他现在回想起自己上网发帖时的蠢样就想把自己敲醒,就好像被谁下了蛊一样。


但这一刻,可以听到can这些话,蠢一点也勉强能接受。


明明can是抱怨的语气,但他好像进入了一个柔软的世界,这是专属于小朋友的情话雷达。过分直白的柔软让他的心开始滋生甜腻的碳酸气泡。


他看can,眼神像被溪水缓缓冲刷的黑濯石,温柔的能滴出水来。他轻柔的掐了掐他白嫩的脸蛋,对上他亮晶晶的眼眸。


“生气啦?”


“嗯!!”


他吻了一下他的唇,轻轻凑上去又分开。


can鼓起脸颊,他捂住自己的嘴巴,伸出一只手指戳开了他的脸:“这是我的嘴巴,你好歹也要申请一下。”


tin笑了笑,这话听起来好像有点耳熟,他于是搂住他的腰,让他更靠近他怀里,他认真的说:


“你好,我亲爱的cantaloupe,请问我能吻你吗?”


他的声音是惯常的带点沙哑的语气,在这夜里格外温柔缱绻。


can转了转眼眸,轻轻哼了一声,小朋友从来不记仇,他也学tin的样子,眯着眼睛笑,像一只狡黠的小鹿,他掐着嗓子说:


“好吧,可以的,先生,请享用。”


先生的手绕过他的发丝,轻轻扣住他的头,他终于结束了兵荒马乱的胡思乱想,他真的极温柔的开始享用。


你好,我亲爱的cantaloupe,有时想送你温柔湖泊,却怕浪潮惊你。如果这样,我只愿你看海鸥也遨游,飞鱼也泅泳,余波冲刷彩虹。


我的小孩,爱你是我感知的生态。





end










========================


bgm:mystery of love




听这首歌再看一遍的话是不一样的感觉哦。


其实还是没啥营养的甜饼罢了哈哈哈

评论(69)

热度(313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