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辣闷气

会熄灭的,是天空焰火;而永不熄灭的,是我心中火焰

【Tin×Can】Sugar Daddy【短/甜/完】

这么好的设定我居然忘记写这个梗!天凉王破!


=================================



01.


can最近遇上了一个很麻烦的顾客。


他这会儿正站在跑步机前耐心地帮他调速。他其实很显小,低下头,额发拦住了大半张脸,从跑步机上面这个视角往下看,巨大的落地窗折射日光照得他皮肤通透,只剩下了白皙又尖尖的下巴,就像个高中生一样。


“喂,快了快了,我跑不动了。”跑步机上那位少爷就像这样指指点点了快一个星期,他指定了can做他的私教,办了最贵的一张卡。


他折腾人的方式不仅仅是故作不适对can讽刺几下,还包括对can整个人的评头论足,但这些都被can好脾气的全盘接收了。


“好的,back少爷。”can耐心的继续按照他的要求帮他调着最适合他的速度。等到一下午的课程结束,can也跟back一样,累的满头大汗。


临走前,back仍旧面带怪异的扫视他,从头到尾,轻蔑又高傲,然后挎着他爱马仕的包就走了。


这目光让can想起了很早之前他的男朋友,好像也是这样看他的。他突然低下头闷笑了声,旁边的同事靠了过来。


“喂,can,这位少爷也太难伺候了吧。”他用肩膀顶了一下can,开始吐槽。


“拿钱手软,没办法咯。”can耸耸肩嘟着嘴巴,然后转过头去收拾,准备下班了。


“你男朋友这么有钱,让他养你也行啊。”同事也跟在他屁股后面,开玩笑似的闲聊。


好像在大家眼里,can的男朋友养他是理所当然的,毕竟tin的钱多到普通人几辈子也花不完。


can曾经也烦恼过,不过后面就无所谓了,别人的想法归别人,他只需要过好自己的人生。


“你觉得我跟你有什么不一样吗?”can转过来瞥了他一眼,他的眼珠黑白分明的,显得人又小又干净。


“这个倒没有,除了你有个特别有钱的男朋友外。”


can啧了一声:“你这话怎么说呢,我男朋友也是正常工作,我也是正常工作,工作哪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啊。我也不需要他养,我有手有脚,又不是废物。”


人如果需要依靠其他人才有价值,或者作为别人的附加价值存在,那剖去这些,整个人都会变成了空空的架子,风一吹就倒了。


他绝不是只会攀附的菟丝子,也不是娇嫩脆弱的一夜云。


但这些话,can不会说给别人听。


他边走着边打了个哈切,决定今晚不能再跟tin闹腾了,最近几天超负荷的工作让他有点累。



02.


can窝在被子里沉沉的睡着,蒸腾的睡意醺红了他的脸蛋,半张脸躲在被子里,露半张脸出来,睫毛细密在睡眠灯温柔的笼罩下落下叶影。


tin皱着眉弯腰盯了他许久,相爱的这几年里,他总能很敏感的感受到can的情绪变化,像是专门设置了一个小小的触觉雷达。就比如最近几天,他可以很明显的感觉can的细微不对劲。


他伸手点了一下他的眉心,啧了一声,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上了床,然后can动了动,自己慢慢靠了过来抱住他的腰继续沉睡着。


tin心里瞬间软塌塌成一摊水了,他笑了一下,温柔稀释在空气里也是温柔:“乖乖。”小声的叫了一句。


他捡起一旁放在床头柜旁不停震动的手机,line上被好友申请的消息轰炸,他皱着眉头一个个叉掉。


最近有一个跟本市另外一家龙头企业的项目正在洽谈,但他就被公司老板的儿子缠上了。


说是一见钟情,真的差点没把tin烦透了。幼稚又无礼,像是所有人都得迁就他的脾气一样。


tin的脾气进入职场后收敛了许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变成了一个软骨头的人,他本质上对外,不过是一个恶劣且只讲究利益的商人。


这样没皮没脸的缠上来,真的很令人头疼啊。


他皱起眉,因为考虑到can正在睡觉的原因,他也不想离can太远,就给对方的父亲简单发了条短信。要不是考虑到合作关系,tin早就破口大骂了,什么神经病啊。


tin可是一个有宝贝的人了。


但宝贝最近也似乎遇到一些烦心事等着他去发现呢。



03.


back今天像吃了枪子一样暴躁。


他的指手划脚无理取闹嚣张跋扈已经快超过can的底线了。在他骄矜的仰起脖子再一次对can指指点点,还一边说着,我看你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can恨不得用意念封闭住自己的耳朵,但他必须听着。这是工作嘛,而且他们也算半个服务业,顾客是上帝这个宗旨倒是在哪里都不会出差错。can觉得工作上被刁难没什么关系,他总是这样乐呵呵的。


直到他突然听到back压着声音说:“你离tin远一点。”


can猛地抬头看他,back还是那一副状若施舍的样子,他一直都是被娇养地很好的小少爷模样。can看他就跟看小孩一样,他自然好脾气的不会跟小孩计较。


但这一回,不一样了。面前这个人完完全全触及到他的底线。如果只是工作上的事情他可以忍受,但涉及tin,完全不行。


“你在说什么呢?”can皱起眉头问他,他不常生气,更准确来说,是不经常认真生气。can觉得人生中远有比那些无关情绪更重要的东西。


但他现在真的生气了。


can这会儿盯着back看的眼神,像极了tin,一样的冷漠,硬得像冰碴子。一个平常笑面迎人的人真正冷下脸来是很可怕的。


“我说,你离tin远一点。”back瞪着can提高了音量,昨天晚上爸爸居然打电话训了他一顿,他从来没有受过这种委屈,从小到大他想要的就没有没能得到的。


于是他在公司里看到tin之后,或许是被他的皮囊吸引又或是其他什么,但在tin那里他从来没有得到过一点好脸色。


tin看他总是像看陌生人,甚至比陌生人还不如。但越这样他越想得到他,就像得到一件新玩具,哪怕是在知道他已经有了爱人之后。


can这会儿倒是舒展了眉头,他终于知道前些天的无端指摘是从哪里来的了,原来是有人觊觎自己的男朋友。


“他是我男朋友这件事情你知道吗?”can勉强压抑住自己的愤怒,他掏出手机转了几下。斜眼看他。


“可你根本配不上他。”back凝着脸说。


can咧嘴笑了笑,在很早之前的学生时代,他曾无数次为这个问题忐忑,纠结。甚至很长一段时间,他觉得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几乎是致命的。


但你知道吗?在很漫长很漫长的时间里,是tin用坚定融化了他趔趄的不安。压了雪的枝丫总会被暖意蒸发。


那些隐秘而晦涩的负面情绪被他们拉出来示众,还勉力支撑起凄惶,但都被爱的架构划得四分五裂冲进黄流一去不复返。


平等而坚定的爱,是他们给彼此的支撑。配得上配不上,早就有了无需宣之于口的标准答案。


“你有病吗?”can认真的看他,诚恳的骂他。


“你敢骂我?”back瞪大眼睛,难以置信的样子:“你还想不想要这份工作?”幸好下午这个时间段是健身房人最少的时候,他们又在角落里,不然can又要被众人围观一出喜剧。


不过他看到同事八卦的眼神了。


“骂了你我的工作也不会受任何影响。”can淡淡的说,有样学样的学着tin平时里的表情。旁人看他好像很认真的样子,其实他心里却在想着,原来讽刺别人是这种感觉,那还是很愉快的,tin每次也这么爽的吗?


“只要我想,这个健身房我都可以买下来。”他也学back的样子昂着头蔑视他。


“那你还不是用的tin的钱?不要脸!”back好像要被气到跳起来。


“就是用的tin的钱,我的男朋友心甘情愿给钱给我花呢?你怎么办呢?他爱我爱到死去活来的。”can瞥了他一眼,故意捏着嗓子说话。


他才不会像言情剧里的女主角一样,故做清高的觉得用自己男朋友的钱是在侮辱自己的人格。can一点都不会这样想。


tin突然发了条信息给他:我现在在楼下了,马上上来找你,等我。


can皱皱眉,怎么来得这么巧。


“你想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back呼了一口气。


“你是不是以为你在演偶像剧。”can一边回着tin的信息一边说,完全没把他放在眼里:“你父母知道你这么做吗?他们一定很难过自己的小孩想要做别人的第三者。”


back突然噎了一下,嗫嚅着嘴突然没了声音。


沉默了一会儿,但一会儿就被打破。


“你在这儿干嘛?你居然跑到这里来骚扰他?”tin手里捏着手机,皱着眉头走过来。他真的没想到那个烦人精居然敢跑到这里来打扰can,难怪can最近状态不太对。


back真的真的被宠坏了。


“can,过来。”他朝can招手的时候,刚刚来时的烦躁瞬间蒸发,但他又等不及一样的走到can身边左看看右看看,又揽住他的肩膀,确定他没什么事之后才不耐烦的看向back:“你现在立马给我滚蛋。”


“我对你父亲的尊敬不是让你拿来为所欲为的。”


tin从来没想过把这些腌臜事给can看,他身处高位,收到的谄媚与见过的媾合数不胜数,但他从来从来没有想透露半点给小孩看。


他只需每天快乐,不需要为其他任何的多余事分心。


tin和can一起冷眼看人的时候太像了,那是一种很莫名的磁场,旁人再也无法插入。


back看着这一幕,心里突然觉得被愚弄,又觉得自己像个笑话一样,面前这两人在一起像是天生契合。


他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就见到tin搂着can低下头朝休息室走着的背影,一边在他耳边说着什么,多余的目光都没给他一个。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tin,在他面前的那些克制有礼冷漠还是冷冽都像是虚无一般,只有温柔。


只是温柔。


原来他爱人的时候,是这个模样。



04.


“can,你先去洗个澡,今天早点下班。”tin对can说。


健身房的休息室里专门配备了浴室给教练和顾客洗漱。


tin此时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看着can转来转去收拾东西的样子,啧了一声,咬着牙,忍住想要教育他的欲望。


“好。”can拿着毛巾擦擦汗,休息室里灯光不像外头那样亮堂,他一脸娇憨的模样,才不知道面前这个人想些什么。


“我去上个洗手间。”他起身,按着can的肩膀把他送进浴室才出门,不然小孩又要磨蹭了。


洗手间里点着香薰蜡烛去除异味,tin在镜子面前洗着手,头上与绿植过滤过的光线黏住了他清俊的脸,照得温柔一片。


“他到底有什么好的?”back倔强的盯着他的背影,他根本不是喜欢tin,只不过像是想要买的玩具没有买到所以念念不忘。


tin瞥了一眼镜子,暗自腹诽,真的阴魂不散,但他头也没回:“不需要向你汇报,离他远点,别打扰他,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


难道他要向全世界宣告他宝贝的好吗?天哪,他多么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觉得can普通,就再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觊觎他的小孩。


“他能给你什么?他什么都不能给你不是吗?”back一边说着,一边靠近他:“他只不过是个穷小子,而我能给你提供最好的资源,我们在一起,难道不是双赢吗?”


“停。”tin甩甩手上的水,洒在镜子上,星星点点的,他清俊的脸上面无表情,冷漠到极点:“你也离我远一点。”


他转过身,朝back越走越近,他很高,真正冷起来的时候极易给人压迫感。他一眼都没有瞧back,在擦肩而过的时候却停住了脚步:“别说他穷,没人敢说他穷,只要他想,他就是全曼谷最有钱的小孩。”


可是给他也不要,这个笨蛋。


“还有,都在这个圈子混的,你不会不知道以前我的名声吧,我收敛了,不代表就有人能骑在我头上撒野。”tin越走越远,甚至一步都没为他停过。


back站在原地,很久都没有动。


或许tin因为知道back是什么样性格的人才没有过分为难他,又或许因为他的父亲。但不管怎么样,人怎么可能所有想要的都能得到,太贪心了,上帝也不会允许。


这个道理tin不教给他,迟早有一天他会知道的,人不能贪得无厌这个道理。


但这一切,关tin什么事?


back在tin这里甚至连一个正眼都没得到过,在大少爷眼里,他只不过是,打扰了他跟宝贝短暂快乐的路人甲。


can刚刚洗完澡,身上都是水蜜桃沐浴露甜甜的味道,发尾也湿湿的没有完全吹干,穿着白t,整个人干净又通透。


tin牵着can的手走去停车的地方。这个时候是曼谷的傍晚了,流风席卷夕阳在天空铺上瑰丽画卷。


“累不累啊最近?”tin的手捏着他一根手指细细的玩着,似是不经意的问他。


“累累累,累死了。”can鼓着两颊,停住脚步,耍赖的挂住tin的脖子,眼睛看他,亮晶晶的像映满了整个银河的星子:“你今天可以背我吗?你好久没背我了。”


tin摸了摸他的头发,看他仰起的脸,低下头捧住他的脸,吻他的唇,挨了一瞬就放开。又对着他的眼睛耐心又温柔的说:“这样挂着我,是想要背还是抱。”


“背背背。”can赖在他身上,大声说。


tin于是躬起腰,然后can换了个姿势笑嘻嘻的就爬上了他的背。


这条路上人不是很多,偶尔tin踩碎一片落叶,沙沙声融进傍晚曼谷金色的风里,天上也开始有夜星闪烁,像演一出浪漫喜剧。


“为什么有人刁难你不跟我说?”tin故意沉着嗓子问他。这样就开始教育起了小朋友。


“这样的话,怎么这么像向家长告状啊?”can挠挠头,挨近tin。


“那不然呢?”tin蹭了蹭can的软软的颊边肉,皮肤细密细密的接触在一起:“糖爹是白叫的吗?”


“你闭嘴!”can捂住他的嘴巴,不想让tin继续说话。但耳朵也好像是被曼谷的夕阳染红了一角。


“这是工作嘛!我怎么知道那个人对你有企图啊!”如果can知道,早就搬出tin这个大杀器了,杀这些花花草草,没有比tin本人更在行的了。


不过can今天真的好生气,并不是生气自己被冒犯,而是生气自己的宝贝被觊觎。


“而且我今天表现也不错啊!”can继续嘟嘟囔囔:“我今天学你的样子骂人。”然后他埋在tin的颈窝边学着自己讲话的语气:“只要我想,这个健身房我都可以买下来。”


“真的能唬人勒。”


tin就笑着看他闹腾,然后又认真的说:“下次不准再这样忍着,有人惹你你就惹回去,告诉我,我给你撑腰。”


“出来工作是享受生活,不是让你来受气的,听到了吗?”


can翘着嘴巴,在心里叹口气,果然还是被说教了。但嘴上还是老实说:“知道了,下次一定老实的向你汇报。”


“骂回去也行,打回去也行,让自己受气,回家就像一颗蔫掉了的白菜那可不行。”tin一边慢吞吞的走着,can身上甜甜的味道混着夜风像是空气里蒸腾着温柔的荷尔蒙,心里柔软了好多瞬间,像是流淌极细极细温柔又温和的水波。


“你这人怎么还教我打人?”can歪着头看他侧脸:“我才不打人呢。”


“你以前打我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客气过。”tin凉凉的说了一句。


“……”

“我累了,我睡了。”can就假装小猪打呼,在曼谷傍晚摧枯拉朽的的晚霞里。


tin扭过脸看他靠在自己肩上的侧脸,笑了笑,目光要比月光还温柔笼罩。


但愿谁都不知道你珍贵。




end


评论(83)

热度(290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