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辣闷气

会熄灭的,是天空焰火;而永不熄灭的,是我心中火焰

【Tin×Can】【知乎体】男朋友一根筋是什么感觉?【甜/一发完】

*非正宗知乎体,只不过拿来喂糖的工具罢疗~


*我萌的cp都会写的知乎体,tincan也不例外啦~


================================



匿名用户:






谢邀。


是什么感觉?看到这个问题的第一眼,心里的唯一答案是想要继续守护他的天真。


他是一个不太聪明的孩子,我说的不太聪明是指他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他就像一个小孩子,开心了就笑,委屈了会躲起来抹眼泪。


我看他就好像看一株种在玻璃罐子里的玫瑰。我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脉络,绿叶的每一丝纹路,花瓣落下的每一个颤颤巍巍的瞬间,是赤裸裸毫无防备的姿态。


说起来好笑的是,我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嫉妒于他对朋友毫无保留的付出。


我想要自己成为他的the only one。


可每当我表露出一丝这样的念头,他又要开始生气了。


我是掠夺型的人格,我想要的东西就算是抢也要把他锁在我的身边。


可对他我真的不忍心,每次看到他无保留的笑脸,撒娇,还有一些古灵精怪的小情绪,我的心就会像陷进软绵绵的糖果陷阱,软成一片。就好像因为他在,星球上的一切都应该用温柔书写。


我那时刚逼迫自己习惯跟他朋友相同位置的处境。


但有一个情人节,那时我因为自己某些硬要完成的工作上的目标焦头烂额,我每天只有回家的时候才能跟他见面,如果我一天不见他我会心慌。


他是我的充电器。


但我真的粗心到没有发现他瞒着我出去打零工,只是偶尔讶异他为何每天酣睡得这么快。


那天,他送给我的礼物压在客厅茶几上一束包装精美的玫瑰花下,上面有一张卡片,上面他的字迹歪歪扭扭:




       “祝你天天开心٩(*^㉨^*)۶”





这个礼物的价格对我来说很稀松平常,但对他来说却十分昂贵。


我去房间找他时,他把自己捂在被子里装睡,我看他红红的耳朵露在外面,侧脸飞出殷红的一片。


我把他挠醒来,他嘻嘻哈哈的坐起来又撒娇似地抱住我,然后眼底里闪过细枝末节的羞赧,那是我第一次见他害羞。


他问我,喜欢嘛?他挠挠头说瞎话,说他自己运气好中奖来的。眼睛里的小得意在他黑黢黢的眼珠里转了好几个圈,最后自己又憋不住告诉我,他有悄悄在打工,还特别强调了不辛苦。


我逗他说我不喜欢,他立马在我怀里闹腾了起来,叽叽咕咕地说着我必须要喜欢。


我那时的爱意如岩浆般划过我的身体,炽烈,声势滔天地翻腾着。


我不逗他了,我说谢谢你,他又害羞了。


我那时想到我幼稚的去警告他朋友的时候,那个人大声冲我喊,劝我对他的掌控欲该适可而止,可我偏偏就要得寸进尺。我想仅凭爱意将他占为己有。


我问他,他有没有给其他人这么辛苦的送礼物。其实我就是想要他告诉我,我是特别的,绝无仅有的。我真的好幼稚。


他嘟起嘴委屈的告诉我,他的朋友才没有这么难伺候。他还说:“我越来越爱你了。”


他多么宝贵,以前讨厌我的时候情绪也不保留,他爱我的时候,也赤诚到全宇宙都会聆听到。


那是他第一次用爱字向我表白。


我当时觉得那些斤斤计较快被大水冲走吧。我的天啊,让我死在这温柔乡里吧。


人生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拿来自救。


我甚至在想我曾经缺失的东西,是不是被上天换成了他来到我身边,那一切多值得啊。


我曾经从未感受过的情绪,换成了糖果炸弹向我的世界发起袭击,我慢慢感知到了风和融融的春天。


那些庸碌着融入日常生活的琐碎片段,因为他的存在,开始变得有趣了起来。


我曾经的酒肉朋友嬉笑我说,他把我调教得很好,我听过他们用激将法说我的棱角都被磨平了。


如果我的心理医生听到,应该会高兴的向世界宣布这个傲慢鬼的病不药而愈了。


我从来都无法从我的家庭看到有任何关于幸福的憧憬,我看待一个人心里都会转好几个弯去审视。这是原生家庭带给我的傲慢与偏见。


但我遇见他,我感知了柔软的生态。


他的身体好像一个棉花糖一样的世界,我跳进去,一身的戾气都被层叠涌来的潮汐温柔的接纳。


我当然知道再浓烈的爱意最后都会被慢慢炙熬干,变成一潭死水。幸福的时刻当然是很美好的,怎么把幸福的时刻延伸和放大,这是我要研究的终身课题。


我像一株汲取他爱意过活的植物,如果有一天他不爱我了,我就会死去。


打字到这里,已经跑题了。


突然想起了一件小事,那是我又一次吃飞醋跟他闹矛盾的时候。合作伙伴例行邀请我去喝酒,我那时心底就像堵着烈烈燃烧的火堆,不伤人也会自焚,我答应了。


我喝醉的时候不怎么耍酒疯,我喜欢乱臆想一些东西。


我那时边喝着闷酒心里边在想,只要他来牵我走,不管哪里我都会跟去。


后来他真的来牵我走了,他身体不是很强壮,但他倔强地拒绝了我合作伙伴的帮忙,用他的小身板硬生生的把我扶上了车。


他向我的伙伴解释,他就是要扶我,要我知道他有多辛苦照顾酒后的我。我雾里看花一般的看他,他两颊因为生着气鼓起了,像只藏着过冬粮食的小仓鼠,白皙的脸颊像一只刚出锅的汤圆。


我觉得他好可爱……我没有忍住,亲了他一口,还嘿嘿嘿笑了。我发誓,那是我人生中最窘迫的时候,我撒着酒疯傻笑着,在我最大的合作伙伴面前,亲了我的小朋友。


我看他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我合作伙伴也惊讶的看我,其实他在嘲笑我,我也知道,但我不想管那么多了。


我看他向我的朋友道谢告别,坐上车他让我靠在他的怀里,我因为借酒装疯一直无赖的赖在他怀里撒娇。


他骂我笨蛋笨蛋笨蛋,天啊,我被世界上最笨的小孩骂了笨蛋,但我怎么那么开心啊。


再一次与合作伙伴见面是在工程最后结尾的时候了,因为马上结束一个大单,所以我们都比较放松。


他出乎意料的跟我谈起了我的宝贝,我心里的警铃叮铃铃的响了。


他笑着跟我说,那天他在酒吧面前看那一出,回去乐了半天。还讽刺我说在谈判桌上利益分寸不肯让的我,真看不出来是那种人。


那种人是什么人?我当时嘴贱的毛病又犯了,差点又要骂人。


他笑眯眯的说你们可真是棋逢对手。


棋逢对手吗?


我笑着搅了搅咖啡,抿了一口。心里突然有流淌的潮汐温柔的划过。我摇摇头说,不,我是他的手下败将。


我的合作伙伴好像没有听清楚一样满脸疑惑。我想面前这位肯定没有谈过真正的恋爱。


如果我与他两军对垒,我愿意为了他不战而败。


“我是他的手下败将。”


不写了,写到这里重新看自己写的东西,发现有一些话如果被他看到,我可能立马羞涩遁地致死。


祈祷我的笨蛋小孩永远不会发现这位匿名用户。


end



===================================

短道速打一则~

评论(55)

热度(216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