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辣闷气

会熄灭的,是天空焰火;而永不熄灭的,是我心中火焰

【TC】冬至【小段子】



汤圆can皱着眉头看面前的饺子tin,他白白糯糯的脸上气鼓鼓的,像是要把身体里的芝麻馅儿都要气出来了。


“tin,你怎么老是这样喜欢黏着我,刚刚我都快化了。”小汤圆动了动,他们这个时候正放在厨房的灶台边上,准备等一下去开水里游个泳,这一生的使命就算结束啦。


但刚刚tin板着个脸,就是要挨着他。在室温下糯米粉跟面粉里凝着的冻库里的冰慢慢化了,他们被冰冷凝着的坚硬的身子开始开始变得湿润,柔软。tin一挨他,险些他们两个就分不开了,或者分开身子也要破损掉。


“我不可以抱你吗?”饺子tin板着脸一本正经的说,但语气就有些许莫名的委屈:“我们马上就要下锅了。”


can看着他委屈的脸,刚刚心里那点气也消了,饺子tin平时就沉默寡言,是冷冻库里话最少的食物。向来冷酷的饺子这般作态弄得汤圆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他叹了口气,反正等会儿就要下锅了,can瞥了眼锅里的水,此时正在冒着一个个小泡泡,等那水花变大,炸开,热腾腾的蒸汽涌上,一入锅,他们这短暂的一生就结束了。这是他们一被生产出就认命的道理,谁也没想过逃。


can想了一会儿,然后说:


“那这样吧,可以准你再抱一下。”


can摸摸自己已经湿润的脸颊,软软的,不像刚出来那么冷冰冰,这样抱在一起,就会有人类的温度吗?


tin一听,虽然不做声,但眼睛明显亮了。他慢吞吞的靠过来,一把抱住can,就这样吧,再也不想松开。


良久,他抬头问:“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

“你少给我得寸进尺!”


饺子和汤圆下锅啦。主人把食物端到餐厅时,上面还摆放着热腾腾的羊肉汤。围了一大桌的朋友。在室外快零下的温度里,暖气碰见冷气就在窗上结了好多雾。


大家热热闹闹的闲聊时,一个女生皱了皱眉头,自言自语的说:


“这个饺子怎么偷跑进我的汤圆碗里了,黏在一起,分都分不开内。”





2018年冬至

文/李闷气儿

评论(14)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